YES 我已滿18歲
NO 我未滿18歲

依國家規定,未滿18歲禁止購酒與飲酒,孕婦勿飲酒。

台中配送服務⚡當天配送當天到貨
全省寄送服務⭐今日下單明日到貨
0
艾柏迪21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紅酒桶過桶熟成)
  • W15610700
HOME>酒品介紹>艾柏迪21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紅酒桶過桶熟成)

艾柏迪21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紅酒桶過桶熟成)

ABERFELDY 21 YEARS OLD HIGHLAN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EXCEPTIONAL CASK SERIES)

Item No.
W15610700
參考價:NT$6,000/瓶
會員價:NT$5,800/瓶
品牌Brand
艾柏迪 Aberfeldy
產地Origin
蘇格蘭 Scotland
類別Category
單一麥芽 Single Malt
年份Year
21年
容量Volume
700ML
酒精濃度Alc / Vol
43%
參考價:NT$6,000/瓶
會員價:NT$5,800/瓶

酒廠座落於蘇格蘭中部高地中部山麓,在蘇格蘭最長河流泰河河邊,擁有優質的釀酒水源。誕生起因是知名調和威士忌品牌帝王〈Dewar’s〉創辦者John Dewar家族考量到未來發展需求而創建,自此成為帝王最核心的基酒,更在1893年獲得維多利亞女王皇家認證。艾柏迪堅持只選用蘇格蘭當地種植的大麥,富含香濃的石楠花香與蜂蜜甜味。長時間發酵於大型西伯利亞落葉松木發酵槽內能帶來更多層次香氛的酒酯,同時也觸發了艾柏迪最突出的蜂蜜甘甜滋味。經過慎重而緩慢的蒸餾,讓酒液與蒸餾器的銅壁完美融合以去除雜質。多樣化的橡木桶使用,也是艾柏迪酒廠的特色之一,美國波本桶、葡萄酒桶〈barrels〉、重組桶〈hogsheads〉與雪莉桶〈Butts〉都被艾柏迪酒廠廣泛運用。

發行數量:全球限量804瓶

品飲筆記:紅酒桶熟成為艾柏迪濃厚的蜂蜜香甜氣息增添了細緻的紅酒香氣,使得熟成紅櫻桃及滑順的香草調性也帶上了花莖跟豌豆莢的清新感。

艾柏迪酒廠創立於1896年,同名的小鎮正巧位於整個蘇格蘭的地理中心,蘇格蘭知名詩人Robert Burns曾以〈The Birks of Aberfeldy〉詩作盛讚當地的自然人文環境。Aberfeldy是蓋爾語(Gaelic),意指「水神之池」,代表著流經當地的皮提里河(Pitilie)是如何的珍貴與清澈純淨,而艾柏迪也成為唯一使用皮提里河做為水源的酒廠。

在原料部分,艾柏迪堅持只用蘇格蘭當地農夫種植的大麥,讓威士忌的石楠花香及蜂蜜甜味更突出。至於發酵過程,則是採用大型傳統西伯利亞落葉松發酵槽,以長達106小時的發酵時間,帶出更為濃郁的花香和果香。其後使用酒廠中獨有的四個造型與尺寸獨特的蒸餾器,陳年儲存則同時使用雪莉桶和波本桶,佐以釀酒師百年相傳的純熟傳統技術,淬煉出更具與眾不同的濃郁香甜和滑順。
RELATED PRODUCTS

相關產品

Facebook LINE Instagram 免費專線